Iceland Cookie

48/有且仅有♡⃛

遇见一只猫11


告白气球🎈



继上次约王琳凯一起去饭堂吃饭失败后,黄明昊今天又遭遇了一次滑铁卢,本来是要约王琳凯放学一起去看电影的,结果王琳凯从中午收到一条短信后脸色就不太好,有点魂不守舍的,还把手机遮遮掩掩的生怕他看到内容,说什么下午放学要跳街舞让他自己去看电影就好了。


王琳凯,其实你说谎的样子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下午放学后,连骗带哄地打发黄明昊自己去看电影后,王琳凯这才慢悠悠地走去小树林。


给他下战书的正是那天在校外公寓和黄明昊一起走的女生,她已经等在那里了,身后站着一群的男生,凶神恶煞的,整张脸臭得像欠了他几百万似的。


没等王琳凯站定就气汹汹开口:“听说是你主动追的黄明昊?”


“是又怎样?”王琳凯知道这个女生强势 ,但也没想到会为了黄明昊兴师动众找人来打他,虽然勇气可嘉但为了这点破事害得他没得和黄明昊去看电影脸上还是表现出了不耐烦。


王琳凯肯定的回答加上不屑的神情一下子激怒了女生,又气又恨地开骂:“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


王琳凯打架在行,吵架可不在行,一下子噎住了,何况对方说的话一下子击中了他的弱点。刚刚还一脸的无所谓顿时变得有点苍白了,是啊,黄明昊又没说喜欢我,我霸着人家又只是假装拍拖,这不是霸着茅坑不拉屎吗? 说到底,她喜欢黄明昊又有什么错呢?



等黄明昊独自看完电影走在校外公寓的路上时正好碰上了闹事回来的女生,出于礼貌便打了声招呼,也是怪了,居然像看不到他似的什么表示也没有,黄明昊也不自找没趣转身就要踏进公寓。


“黄明昊”,女生顿了顿还是开了口叫住他。

“嗯?”

“你和王琳凯是认真的吗?”女生看起来眼眶有些发红。

毕竟是曾经向自己告白过的女生,黄明昊怕伤害到她想了想只是笑着点了个头。

女生看他点了头虽然低垂着眼却也笑了,像是释怀了一般,“学校里刚开始传王琳凯喜欢你的时候我们还不信,还打包票是谣言来着,我以为你是怕我对你死缠烂打才和王琳凯装作情侣,毕竟王琳凯以前也在酒吧里也玩过这些小把戏不是吗,我没想到这次是认真的。”

黄明昊有点懵,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要和自己说这些,没等他想明白女生已经向他走过来了。“帮我拿给他吧,就当我道歉了。”

黄明昊木讷地接过来一看,是一张止血贴,“什么意思?”

也许在喜欢的人面前再强势也会变得卑微,“对不起,刚刚……”顿了顿才说“打了他几拳,他应该还在小树林那边吧。”

黄明昊脸色一沉,终于明白她一开始问他的问题是什么意思,什么也没说就跑了。



找了一圈终于在树郊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还好,远远从背后看去好像一如往常,跑过去拉过他的手把人扭过来一看才发现嘴角都乌青了,脸上还有几处小伤口冒着血珠。看他一脸的伤又低垂着嘴角,黄明昊心都揪作一团什么话也说不出了。


一言不发地把他拉进附近一个废弃的小仓库里,让王琳凯背靠着纸皮箱坐在地上,自己洗了洗手就蹲在旁边帮他处理伤口,一条条伤痕像刀子一样刺着黄明昊的心,明明瘦瘦的小小只的像一阵风都能刮走,却装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要逞强一个人对着一帮人打架。


傍晚时分的天空被夕阳染成一片绯红,昏黄的光线透过小小的仓库窗口射了进来,照在两个人的身上,在寂静的仓库里,残余的一点柔光终于缓和了两个人苦闷又严峻的心情。


黄明昊终于闷闷地开口:“除了她还有谁打你了?”


王琳凯低着头,声音低低的又带着股倔气:“他们也没真打,谁打架能打得过你鬼哥啊,是我没留神让他们给碰到了。”


其实黄明昊没来之前,王琳凯一个人想了好多,他其实从来不是什么嚣张凶狠的校霸,根本就没有看上去那样百毒不侵,不过是一只用尖刺来保护自己的小刺猬罢了,所以那些难听的话一下子就刺中了他软软的肚皮,“不要脸”几个字一直在他脑子里回旋,像一颗颗石头狠狠地砸在他心上。他悄悄在树林里哭了一场才出来,等会还是和黄明昊讲清楚,结束这个荒唐的游戏吧。


“看到那么多人围堵你你不怕吗?”黄明昊其实很想抱住他,可是他不敢,尤其是在知道了王琳凯以前也玩过这种游戏之后,何况王琳凯只是想帮他躲掉那些让人苦恼的告白,又不是真的喜欢他。


“有点……”王琳凯实话实说,虽然觉得自己拽上天,但是那么多人堵他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了。


黄明昊看着他还冒着血的伤口,想了好久才艰难地开口:“你干嘛不澄清?说我们只是朋友关系不就好了吗…”


听了这话王琳凯顿了一下忽然感觉一场倾盆大雨淋在他心上,随后冰凉浸透了他的全身,好凉,冷得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果然我们一直都只是朋友关系啊,这场架白打了。


好一会儿才从悲伤里缓过来,“打都打了,有什么好澄清的。”装作风轻云淡,天知道他多想躲起来大哭一场。




没觉察到王琳凯的小情绪,黄明昊又开始雪上加霜。


“你知道吗,我有点感觉像回到小时候。”


“嗯?”王琳凯有气无力地应着。


“那时候也有个小男孩来着,为了我和一群坏孩子打架”黄明昊陷入了回忆。


王琳凯心里酸酸的,现在为你打架受伤的人是我诶!能不能别当着我的面想别的人?王琳凯瘪着嘴,连自己都没察觉到脸上布满了委屈。不开心填满整个脑袋,黄明昊你烦死了,以后和你的小男孩过日子去吧!老子不陪你演戏了!你这个精神出轨的坏家伙!


气了一会儿又闷闷地想着,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我也会保护你不让你被坏孩子欺负的。




过了一会儿黄明昊回过神来,拿了止血贴想往王琳凯眼睑下贴,那里被轻微割破了。


“我自己来”王琳凯没好气地一把把止血贴夺了过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在意。


黄明昊不知所以然,以为是刚刚自己贴得太大力弄疼他了。“怎么啦?我刚刚弄疼你了吗?”


“没有”王琳凯闷闷不乐的,突然不想和他说话。


“那你干嘛……”黄明昊被突如其来的低气压吓到了。


王琳凯不说话,只是笨拙地撕开止血贴往脸上贴。伤口本来就小,又没有镜子,王琳凯压根就没贴对地方。


黄明昊看他贴得东倒西歪的,忍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王琳凯又气又委屈。


黄明昊没理他,脸凑了上去,轻轻地帮他把脸上的止血贴撕下来,又小心翼翼地对着伤口贴上去。靠得太近了,黄明昊的手在王琳凯脸上擦来擦去,传来了炽热的体温。温柔的眼神像有意在看着自己,王琳凯唰地一下脸就红了。



黄明昊忽然看见王琳凯头上有条小小的若隐若现的疤痕,藏着软软的头发里,要不是靠的近仔细看都没发现。他伸手拨开头发摸了摸,突然的亲密举动吓得王琳凯身体抖了一下。


“你头上为什么会有疤痕?”黄明昊手微微颤抖,揪心得要命。


怜惜的语气一下子让王琳凯服了软,他现在也不想理什么小男孩什么朋友关系了,只想变成一只可怜的小狗让他摸摸自己的头。


于是软趴趴地说“就三年级的时候啊,几个坏孩子在小巷里抢一个二年级小屁孩的钱,我正好看见冲过去把他们打趴下了,谁知道那些王八蛋后来跟踪我趁我一个人的时候往我头上打了一棍。”王琳凯也觉得好奇怪,明明打过那么多次架,受过大大小小的伤,可这件事隔了这么多年他还是记忆犹新。


一股激流从下往上涌入黄明昊大脑,像摁到开关似的记忆复苏,他怔怔地看着王琳凯,想起了那个为他打架保护他一起回家的小男生,那个隔天头上缠着纱布来从医院跑来陪他回家的小男生。


那些之前模模糊糊的影子和捉摸不透的熟悉感,此刻也全部变得清晰起来。


“那群小坏蛋真是太可恶了,人多欺少就算了,还搞背后偷袭!”王琳凯还在义愤填膺地说着,“再让我遇到我一定让他们唔……”一个嘴唇盖了上来吞没了他的话。黄明昊安安静静地轻轻磕着王琳凯软软的嘴唇。他没谈过恋爱,还不知道怎么接吻呢,只会轻轻地碰碰对方的嘴巴。


王琳凯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可是他的大脑已经没法思考了。他只感受到自己的脸烫到不行,心剧烈地砰砰直跳,还有黄明昊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刮着,痒痒的。他有点想伸手抱住黄明昊又不太敢,内心挣扎了一会正准备抱住他的腰时,黄明昊突然松开了。王琳凯刚伸出去的手立刻又收了回来,还好黄明昊没注意到,太尴尬了,王琳凯的脸简直都要滴出血来。


“你现在不澄清的话,以后能不能也别澄清了?”黄明昊看着王琳凯迷离的眼睛说。


“什么?”王琳凯被吻得晕乎乎的还没回过神来。


“你喜欢我、追我、我们在一起这件事情,能不能以后也别澄清了?”


“啊?”王琳凯真的还没懂黄明昊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黄明昊忽而笑起来,眼睛眯成一道弯弯的月亮。凑到王琳凯耳边:“喂!狗蛋哥哥!你还记不记得我啊?”




吓??什么噢??狗蛋哥哥??你咋知道??


王琳凯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你意思是你是那个被打的小屁孩贾汀汀?”


“对啊!狗蛋哥哥!”黄明昊兴奋得像中彩票似的站起来跳来跳去。


两个人又围着为什么换了名字怎么会来这个学校叽叽呱呱了一大堆。


王琳凯坐着地上瞠目结舌,搞什么噢?我刚刚居然生了小时候的自己一肚子气吗?


黄明昊高兴了一会儿像又想起什么来,蹲回王琳凯旁边,心疼地摸摸他的疤痕。“你怎么样啊?还会疼吗?居然都留疤了。”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你这么笨难道是那时候被打傻的吗?”


王琳凯本来还享受着黄明昊的安抚,听完这句挥着拳头就要打黄明昊,拳头却在半空中就被他一把握住,然后按到自己胸口。盯着王琳凯的眼睛内疚地说:“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没事,早就不痛了……”王琳凯别过头,吞吞吐吐的,他觉得现在他们这个动作好像有点暧昧。


空气热热的,脸有点高原红,是仓库里太闷了吗?



两个人突然都不说话有点尴尬,黄明昊只好开口问“刚刚我说的话你考虑得怎么样啦?”


“嗯?你刚刚说了好多话”王琳凯弱弱地回答。


在王琳凯脑袋上轻轻一拍,腼腼腆腆地:“就是我让你以后也别澄清的事……”


“噢”王琳凯假装答应得不情不愿,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不过……”


“什么?”黄明昊心里一惊。


“虽然对外没必要澄清,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和你澄清一下”刚刚被吻过的王琳凯想了一会突然认真起来。


黄明昊的心像被泼了一盆凉水,上一秒还踩在彩虹云端这一秒掉落在地上摔得他生疼。他还是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故作轻松地拍拍王琳凯的肩:“行啦狗蛋哥哥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好朋友啦,我们就还像以前一样相处就好啦。”迟了一会儿又小小声说“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他有点慌了,刚刚也不知道抽了哪根筋就吻了上去,这回别说假装情侣了,可能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王琳凯抬起头,两颗小脑瓜挨得好近,蹲着的黄明昊比坐着的王琳凯高出半个头,呼出来的气喷洒在王琳凯鼻梁上,好像流通在他们之间的空气都热热的。


王琳凯紧张得心砰砰直跳,用那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黄明昊。“不是,我是想澄清……”咽了口口水又继续说:“就……他们说的不是谣言……我……我是真的喜欢你……”王琳凯觉得自己浑身在颤抖,羞得想挖个地洞逃跑。


黄明昊仿佛被电击了似的,成千上万的烟花在他心里绽放。他简直幸福得要晕过去,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激动到有点结巴地说:“你可……可不可以再说一遍……我好像没听清……”


王琳凯以为是自己太紧张说得太快了,又一字一顿地说:“我说……我是真的喜欢你……”看着那双咕噜咕噜盯着他转的眼睛,黄明昊一把抱住了微微颤抖的王琳凯,把他的头紧紧按在自己怀里:“我也是真的喜欢你!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笨蛋王琳凯,全校同学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有你不知道。”

王琳凯羞红了脸,用弱到要贴近嘴边才能听清的声音说“你才是笨蛋,不然为什么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这回变成两个人都脸红了。

“那……那我可以再亲你一下吗……”

“随……随便你……”

两个人都紧张得支支吾吾的,可能结巴真的会传染吧。



“唔……”王琳凯的身子突地抖了一下。

那个吻亲了有五分钟之久。






结束暗恋啦~呜呜有点舍不得

评论(14)

热度(82)